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科协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4-1-19
来源:机关党组织办公室
点击数: 9386          作者:张莹
  •        根据十三届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9月25日至11月30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中共锦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进行了常规巡察。2024年1月18日,召开了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科协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张庆林向市科协党组进行了反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派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关晔传达了市委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巡察整改的要求,市委副书记汪立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协党组书记王滨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张庆林在反馈时指出,市科协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四服务”职责定位,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等各项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效,为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起到了桥梁和纽带作用。但对照党的建设总要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对审计提出的问题整改不到位等四个方面11个问题。
           张庆林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进科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突出党建引领,切实履行“四服务”职责;三是强化政治担当,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派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关晔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日常监督,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三要确保巡察整改到位,强化整改成果运用。
           市委副书记汪立坤在讲话中强调,开展本轮巡察是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标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市科协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推动巡察整改取得实效。要压实责任,全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按照事要解决、人要处理、长效机制要建立的原则,紧盯巡察反馈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定期跟踪督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加强成果运用转化,将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坚持党建引领,在“攻克锦州”攻坚战线中找准定位、锚定方向,以科协战线的全面突破为锦州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赋能,以工作高标准支撑高质量发展。
          市科协党组书记王滨表示,对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市科协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及时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整改工作,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实行“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抓到底”的整改工作机制,确保责任不落空,整改不走偏,坚决完成整改工作。   
           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张庆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派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关晔,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继书,市委组织部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张浩维,市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检查组李娇,市纪委监委张瑛泽,市委巡察办孟南宇,市委第四巡察组谷星君参加会议。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