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2-10
来源:办公室
点击数: 31511          作者:张莹
  •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统一安排,2月8日下午,市科协领导班子召开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王滨同志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委第十五督导组全程指导会议。

    会前,市科协领导班子作了充分的准备工作,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普遍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存在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通报了市科协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市科协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滨同志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以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联系实际、触及思想,不遮不掩、见人见事;相互批评从具体问题入手,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做到开诚布公、直截了当,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开出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好氛围。

    第十五督导组负责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科协领导班子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充分,自我剖析深入,相互批评中肯,整改措施务实,开得严肃认真、富有成效,大家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收到了预期效果。

     王滨同志在表态发言时指出,市科协领导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政治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展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发扬斗争精神,积极担当作为,以昂扬的奋进姿态履好职、尽好责,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尤其要从严抓好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制定领导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一体推进整改落实。通过扎实过硬的整改成果、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切实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