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举办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启动暨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设备交接仪式
2023-4-12
来源:科普部
点击数: 46146          作者:王兆丹
  •  “基层科普行动计划”是中国科协针对农村、社区、学校等基层组织实施的科学技术普及的专项计划。近年来市科协利用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持续推动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建设,不断加强青少年科普教育工作力度,使我市青少年科学素质进一步提升。

       

     4月7日,市科协副主席冯树海带领科普部和科技馆的工作人员来到古塔区石油小学、太和区平和小学、凌河区龙江街道兰花社区3个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进行调研,古塔区科协、凌河区科协、太和区科协及基地的领导分别对基地的建设情况作了汇报。

       

     在此次活动中,市科协分别向石油小学、平和小学、兰花社区等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赠送了机器人训练设备和科技实验设备,共计60余套。县区科协和科普教育基地的领导表示,市科协赠送的这些设备有效解决了基地科普教育器材不足的问题,将对青少年的科普教育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市科协副主席冯树海代表市科协对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建设提出要求,希望各科普教育基地加强对设备的维护和保管,充分利用好这些器材,不断提高青少年科普教育水平和教育质量,培养创新精神,提升实践能力,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和科学梦想,为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不断涌现和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