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2023年“全国科普日”暨青少年科技节活动全面启动
2023-9-16
来源:科普部
点击数: 56976          作者:史运通
  •  9月16日,由锦州市科学技术协会、锦州市教育局、锦州市科技局、共青团锦州市委员会、锦州市妇女联合会等锦州市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办,由辽宁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锦州市科学技术馆、锦州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锦州市青少年机器人协会承办的锦州市2023年“全国科普日”暨青少年科技节活动启动仪式在辽宁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铁北校区隆重举行。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高校师生代表,参加青少年科技节活动的中小学师生代表,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科技服务志愿者和群众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出席今天启动仪式的领导有:锦州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领导,渤海大学、辽宁工业大学、锦州医科大学、辽宁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锦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锦州实验学校的领导及县(市)区科协的领导。


     王滨书记强调:“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全市上下深入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凝心聚力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重要时刻,希望全市各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级科协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肩负起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社会责任,立足基层、服务发展,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科普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新时代科普服务的需求,努力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加快辽西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曾庆军院长表示:“锦州市“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暨锦州市青少年科技节启动仪式安排在辽宁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既是学校的荣幸,也是对学校科协工作的大力支持!近年来,校科协认真落实辽宁省科协、锦州市科协的工作部署,不断创新工作载体,在科学技术普及、科技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科学普及是全社会的共同任务,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下一步,学校将持续认真贯彻《科普法》,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努力践行锦州城市精神,为提高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科学文化素质,为推动锦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锦州市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是: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活动时间为:2023年9月16-23日。科普日活动集中开展10大行动:一是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合行动;二是学会科普联合行动;三是企业科普联合行动;四是高校科协联合行动;五是专家联合行动;六是青少年科技教育联合行动;七是科普教育基地联合行动;八是科技馆联合行动;九是产业科普专项联合行动;十是“云上科普日”行动。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