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开展“吃透中央精神、保持高度一致”专题党课辅导
2021-8-16
来源:办公室
点击数: 56069          作者:张莹
  • 按照市委“吃透中央精神、保持高度一致”专题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部署,813日上午,市科协党组书记田景泉以“深入领会贯彻‘四服务’职责,服务锦州创新发展”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党课以辽沈战役为鲜活教材,深入领会“吃透中央精神、保持高度一致”的重大意义。辽沈战役是决定中国前途命运的“大决战”,这段历史充分说明,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从一个胜利走向一个胜利,其中一条重要的经验就是听党指挥、保持一致。辽沈战役尤其是锦州攻坚战的决策、组织过程,就是“吃透中央精神、保持高度一致”的一本鲜活教材。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全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国之大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其核心就是“吃透中央精神、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决策在科协落地见效。

     党组书记田景泉指出,要深刻把握“吃透中央精神、保持高度一致”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围绕15项目标任务,大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协工作、群团工作、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履行好“四服务”工作职责,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引领行动”,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深入开展“助力创新驱动行动”,聚力推动科技经济深度整合;深入开展“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大力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深入开展“科学决策服务行动”,积极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努力为促进科技自立自强、促进锦州高质量发展贡献科协力量。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