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科协系统召开学习贯彻中国科协十大精神工作会议
2021-6-11
来源:办公室
点击数: 56568          作者:李阳
  •  

    610日上午,市科协在市总工会职工会馆召开全市科协系统会议,传达学习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两院院士大会精神。中国科协“十大”代表、市科协主席赵建宇作专题报告。市科协八届委员,各市级学会、企业科协、高校科协工作人员,市科协机关工作人员等出席会议。党组书记田景泉主持会议。

    赵建宇主席介绍了大会概况、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主要精神、中国科协“十大”大会报告等,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以中国科协十大代表身份,分享了个人体会。她指出,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与两院院士大会同期召开,是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总结了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分析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演化趋势,明确了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重点任务,对更好发挥两院院士和中国科协作用提出殷切希望,为加快发展我国科技事业、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同时,深切感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科协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对科技人才和科研人员的关心关怀,为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直面问题、迎难而上,积极投身科技强国建设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践行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事业的部署要求,肩负桥梁纽带职责,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服务。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倾听基层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心声,做好青年人才托举工作和科技工作者举荐工作,加强科技人才培养举荐宣传,努力增强科技工作者的获得感。要坚持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积极开展学术交流、科技推广、成果转化等科技创新服务,继续搭建院士工作站、专家工作站、学会服务站等服务平台,帮助企业实现技术升级,推动产业转型。要坚持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科学编制我市“十四五”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丰富科学传播平台载体,打造科普品牌活动,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论坛,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科技支撑。要坚持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汇聚各类专业科技人才和智力,推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当好党政科学决策智囊团。要深化系统改革,在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上持续用力,深化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3+1”工作,建立完善“三长”履职机制,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科协干部队伍,推动科协组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