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筑梦 助力双减 锦州科技馆在行动
2023-3-31
来源:科技馆
点击数: 48141          作者:史运通
  • 3月29日,锦州市科技馆邀请资深科普专家、锦州市科协科技志愿服务专家团成员、上海智慧圆王珏老师,赴滨海新区新世纪博雅实验学校,举办了一场以“科创筑梦双减”为主题的科普实验课。学校小学部及初中部部分班级共60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学校对活动全程在网络平台进行了直播,现场气氛热烈。


          

    王珏老师对“窥视无穷”、“声驻波”、“声悬浮”、“磁悬浮灯泡”等十余件桌面式科技馆展品进了细致、精彩的讲解,通过动手实践体验,同学们直观地了解到这些展品所蕴含的科学原理。空中悬浮的小球是因为经典的伯努利原理,泡沐颗粒形成的优美波纹造型是因为声波的共振原理…………,同学们在感受科学魅力的同时也收获了快乐的体验。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问答环节,对积极回答问题的同学给予了奖励,加深了同学们对所学知识的印象,充分地调动了现场气氛。活动的最后,王珏老师以个人名义向学校赠送青少年科普图书20册。

      

      

     

    本次活动是锦州市科创筑梦助力“双减”行动的一次有益探索,未来将继续依托科协系统丰富科普资源,汇聚全社会力量,推进科创筑梦助力“双减”行动在我市深入开展,并向基层、农村等边远地区缺乏科普展教设施的学校倾斜。

      


       锦州市科学技术馆新馆即将投入试运营,70余件融互动性、趣味性和科学性的展品将免费面向社会各界群众开放体验,致力于打造锦州市核心科普教育基地、科学家精神培育的重要平台和承载科创筑梦精神、推动“双减”工作深入开展的重要载体。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