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机关支部开展9月份党日活动
2022-9-27
来源:办公室
点击数: 48906          作者:张莹
  •     9月23日,市科协机关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沿着总书记足迹、重温辽沈故事”现地党课。支部书记王滨主持活动。

        “沿着总书记足迹、重温辽沈故事”现地党课,由辽沈战役纪念馆红色宣讲团带领党员同志们沿着8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辽沈战役纪念馆的参观足迹,重温了总书记关注的“东北行政委员会领导干部誓词”、“配水池战斗”、“特等功臣梁士英”等多个辽沈故事。从这些故事中,全体党员干部深刻感悟到党中央指挥辽沈战役战略决策的英明正确,进一步增强了“吃透中央精神,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及锦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全面推动科协各项重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要求,切实履行“四服务”职责,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大局,解决企业科技需求,促进企业开展科技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要求,大力发挥科普宣传阵地作用,开展环境保护科普宣传、科普培训等活动,积极倡导并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要求,建设好锦州市科技馆,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主题科普活动,形成社会化科普工作新局面,促进群众科学素质有效提升,以实际行动感恩奋进,让红色基因在血脉里赓续传承,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还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贯彻落实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了解党徽党旗的深刻内涵和相关要求,发自内心地尊重和爱护党徽党旗,规范使用党徽党旗,做党徽党旗的守护者、宣传者。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