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锦州市“大手拉小手”科普讲座进校园活动全面启动
2023-10-19
来源:科普部
点击数: 37053          作者:翟月新
  •     10月18日,2023年锦州市“大手拉小手”科普讲座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辽宁省科学技术馆主办,锦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活动将举办8场科普讲座,惠及8所学校约1850名师生。

        当天,来自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院的孟大利教授、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于学斌副教授、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辽宁省赛裁判长孙滨洋,分别来到古塔区石油小学、站四小学,     凌河区育英小学,松山新区实验小学,黑山县薛屯乡中心小学为同学们作了《神奇的中药,守护健康的宝藏》《3D打印》《无人机知识讲座及表演》等5场精彩的科普讲座。

       讲座内容面向科技前沿,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特别是现场问题互动环节,带动同学们边思考边学习,培养了同学们的探究意识和实践能力。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表现出了对科技发展的极大热情和兴趣,纷纷表示要以科研人员为榜样,树立科技报国的志向,努力学习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大手拉小手”科普讲座进校园活动是辽宁省科技馆为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而打造的科普品牌活动,是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的生动实践。市科协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青少年科普活动,激励广大青少年积极为科技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