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举办科技周特色活动
2022-6-1
来源:科普部
点击数: 76973          作者:王兆丹
  •        今年科技活动周时间为5月21日-28日,主题是“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活动期间,市科协充分发挥自身科普工作特色优势,举办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让科普知识走进群众,不断弘扬科学精神,提升公民科学素养。

                       

           一是开展科普图书进社区活动,为全市社区发放科普图书共计5000余册,用于充实社区科普书屋,还为松山新区新建养老院送去科普图书500本,丰富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二是为社区科普画廊更新科普挂图50余张,今年市科协已在3个社区新建科普画廊13座,定期为其提供最新科普挂图,重点普及防疫知识,提高社区居民科学防疫意识

                      

           三是开展科技周线上宣传活动,在“科普锦州”微信平台开设“锦州市先进科技工作者事迹”专题,每天宣传2-3优秀科技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共计40余人,涉及我市各行各业,不断增强我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自豪感,团结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争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

             市科协将始终致力于提高我市居民科学素质,努力打造富有特色、群众喜爱的科普服务品牌,在全市营造“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