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科协开展2020年“全国科普日”进社区活动
2020-9-23
来源:科普部
点击数: 99220          作者:刘向东
  • 9月23日,锦州市科协在凌河区龙江街道兰花社区开展2020年“全国科普日”进社区活动,邀请渤海大学食品安全研究所所长白凤翎教授,为社区居民作题为《新冠疫情下的我国食品安全状况分析与展望》的科普讲座。

    白凤翎教授主要从事食品质量与安全、乳酸菌资源开发与利用方面研究,是我国食品安全方向带头人,曽发表学术论文130多篇,其中SCI/EI收录40余篇,参编著作3部,申请发明专利3项。此次讲座,白教授就当下新冠疫情热点问题,深入浅出地为居民分析了现在我国的食品安全现状,让居民对当前的食品安全问题有了科学认识,讲到关键之处,不时还会有居民提问,有的居民还认真做了笔记,体现出居民对疫情和食品安全问题的重视。活动中,市科协还在社区中设置了20块展板,内容主要涉及防疫和疾病防治,吸引周边居民驻足观看,同时还向居民发放食品安全及防灾减灾相关科普图书,深受人们欢迎。
    本次科普进社区活动约有100名当地社区居民参加,发放科普图书500册,作为锦州市2020年“全国科普日”重要活动之一,市科协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公众了解和掌握卫生健康知识,增强防控意识,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的总体战、阻击战。
    (锦州市科协供稿    撰稿刘向东摄影刘向东)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