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之旅 筑梦未来 锦阳高中参加辽宁省2023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2023-8-1
来源:科普部
点击数: 52841          作者:史运通
  •     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东北大学和辽宁省航空航天学会联合组织举办的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辽宁省航空宇航协会专题营和东北大学常规营活动顺利结营,活动共设“群星汇聚——启航”“筑梦科技——远航”“决战之巅——领航”“未来已来——返航”四大版块,策划了大师报告、参观研学、互动实验、科研实践、科技竞赛等多项专题活动,旨在向青少年传播科学知识、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激发科学兴趣,培养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增强青少年科技强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7月19日,锦州市锦阳高中10名同学奔赴沈阳参加了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东北大学分营开营仪式,欣赏了精彩的机器人表演,参与了“科技魔方”科技竞赛,并取得了三等奖的优异成绩。为期7天的科学营梦想之旅,营员们陆续参观了606发动机研究所、中国发动机之父吴大观办公室、梁思成纪念馆、东北大学图书馆、参加东北大学校长冯夏庭院士报告会等,通过对话名家大师,聆听科技人生,深入了解我国科技事业的巨大发展和科技工作者的生动事迹,激发了大家的科技自信和爱国情怀。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旨在充分利用高校的科技教育资源,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2023年锦州市共有两所高中20名同学参加了线上线下两个分营的活动,营员组织和推荐工作由锦州市科学技术协会负责,我们将进一步推动相关活动在我市广泛开展,让更多的锦城学子受益。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