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举办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锦州)建设推进会暨锦州市第35届“科普之冬”主场系列活动
2023-4-14
来源:科普部
点击数: 38059          作者:王兆丹
  •    4月3日,市科协在“辽宁凌海海参科技小院”隆重举办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锦州)建设推进会暨锦州市第35届“科普之冬”主场系列活动。科技小院是由农业农村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中国科协办公厅联合设立,集农业科技创新、示范推广和应用型人才培养于一体、助力乡村振兴的一种科技服务新模式,是一个合作共赢、连接各方科技力量的重要平台。目前全国共设立780个科技小院,辽宁省有36个,其中锦州有3个,分别是凌海海参科技小院(首席专家是渤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励建荣)、凌海蛤蜊科技小院(首席专家是渤海大学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朱文慧)、黑山辣椒科技小院(首席专家是沈阳农业大学教授田素博)。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渤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励建荣;辽宁省水产学会秘书长何平;大连民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李婷婷;辽宁省海洋水产科学研究院水产品加工研究室副主任米锐;沈阳农业大学教授田素博;渤海大学科技处处长李凤营及科技处全体人员;渤海大学驻科技小院的师生代表及科技小院企业代表;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黑山县、凌海市科协、科普部和科技馆工作人员。


       市科协主席赵建宇表示,市科协将积极发挥枢纽平台作用,有效引导各方面人力财力物力向科技小院聚集,努力推动科技小院创建和发展,希望高校充分发挥自身人才优势,在解决农业生产经营实际问题、培养农业专业技术型人才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渤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励建荣表示,在锦州市科协和各方努力、关心支持下,科技小院将以创新人才培养、提升人才质量、服务乡村振兴为主体思路,最终达到“培养科技人才,培育三农情怀,科技服务地方,助力乡村振兴”的总体建设目标。


       座谈会上,市科协副主席冯树海宣读了中国农技协关于同意设立锦州3个“科技小院”的批复;科技小院负责人、凌海市科协以及渤海大学的有关领导围绕科技小院建设工作分别作了发言;与会领导向科技小院授牌并赠送了专业器材。


       会后,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辽宁凌海海参科技小院”展厅、加工车间、养殖基地发展现状,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政校农企的合作,加快了企业优质高产生产技术升级,使企业具有了更大的竞争力。大家对科技小院建设前景充满了期待。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