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召开2023年基层科普 行动计划工作推进会
2023-2-23
来源:科普部
点击数: 39214          作者:王兆丹
  •    2月22日,市科协召开2023年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工作推进会,会议以座谈形式,就如何提高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实施效能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和建议。市科协分管副主席、科普部工作人员、各县(市)区科协主席及部分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承接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9个县(市)区科协分别介绍了近年来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经验与做法,充分肯定了行动计划项目在基层科普工作中发挥的巨大作用,为基层科普工作注入了科技力量,提高了基层科普服务能力。科普部就上级通知文件进行了详细政策解读,规范了项目申报,明确了支出方向,严格了执行标准,切实提高资金利用率。市科协副主席赖婷婷代表市科协对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项目要高标准实施,确保达到预期效果;二是资金使用要规范,支出方向要合乎要求;三是要找到新的突破点,为未来项目申报做好准备,以扎实的成效为不断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提供助力。
       多年来,市科协重点围绕科普活动、科普资源、科普队伍、科普阵地等方面大力开展基层科普行动计划,不断增加科普公共服务产品供给。2023年,市科协将指导各县(市)区进一步做好项目申报、争取资金等工作,推动行动计划项目精准高效实施,进一步聚焦靶心、赋能基层,更好服务于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