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科协开展2022年度及2023年度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实施情况调研工作
2023-7-7
来源:科普部
点击数: 53080          作者:王兆丹
  • 6月28至7月4日,市科协副主席冯树海带领科普部工作人员深入各县(市)区,对2022年度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落实、项目资金使用、开展科普服务情况进行检查并对2023年度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落实情况开展调研和指导工作。


    调研组对承接2022年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的县(市)科协和单位进行了实地调研,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汇报,现场查看项目落实及资金支出账目情况。从调研情况看,2022年度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落实较好,效果显著。2022年4个县(市)实施各类农业科普基地建设共计5个,主要围绕农村农民开展特色农业技术培训,推广新品种、新技术开展工作,切实提高了广大农民的科技意识和农业生产的科技含量,推动当地农业产业发展,促进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开展科普教育、志愿服务、科普社区和示范县创建等项目共计4个,主要依托科技专家服务城镇居民、农村居民和未成年人,在校园内升级改造校园科普设施,开展各类科普教育活动;在城区、农村和校园建设科普e站,实现科普信息化;在基层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提高群众科学素质。

    目前2023年度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各个项目落实工作正在有序开展,调研组对项目实施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一一作出解答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中,调研组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改进意见,同时要求各县(市)科协在项目遴选和项目实施过程中勇于探索,积极寻找优质项目和新的突破点,以服务提高素质,以项目促进发展。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