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畜牧兽医学会会员单位开展送技术下乡“赶大集”活动
2015-10-23
来源:畜牧兽医学会
点击数: 47377          作者:杨丽

  • 10月16日,锦州市畜牧兽医学会会员单位——凌海市疫控中心利用当地农民赶集的时机,开展了“主要畜禽疫病高效防控技术下乡宣传”活动。 

    这次技术下乡“赶大集”活动,凌海市疫控中心悬挂了“主要畜禽疫病高效防控技术推广科普手册”宣传条幅,并分成了宣传和咨询两个小组。中心主任马丽同志亲临活动现场,党支部书记王万军同志(高级兽医师)也加入现场咨询答疑的队伍,带领技术人员面对面解答养殖户在养殖过程中遇到疫病防控方面的问题。 

    自仔猪腹泻病防控技术推广项目开展以来,该中心都是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养殖一线,把先进实用的养殖防控技术推广应用到生产活动的具体实践中。这次开展送技术下乡“赶大集“活动,该中心共印制了主要畜禽疫病高效防控技术推广科普手册1000份,猪腹泻病防控技术“明白纸“5000份。在活动现场,群众热情高涨,争先恐后前来咨询。针对老百姓的具体问题,中心的技术专家一一作了细致解答,让他们免费享受了一份及时的防控疫病技术快餐,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这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凌海市养殖户对疫病防控技术的认识、加大了主要畜禽疫病高效防控技术的推广应用,还全面提升了疫控中心服务为民的形象,为疫病防控技术支撑方面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