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价值链转型 共筑碳中和未来
2023-6-28
来源:学会部
点击数: 42153          作者:张树群
  •    

       气候变化是当今世界面临的最严峻的非传统安全问题,严重威胁人类社会的生存和发展。到21世纪末全球的平均温度将比工业化前上升约4℃。而一旦未来全球平均气温升高超过2℃的阈值,人类生活就可能面临较大风险。“双碳”目标成为国际气候行动重要内容。

       “双碳”就是指碳达峰和碳中和。碳达峰即是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将不再增长,开始逐渐下降;而碳中和指的是碳排放=碳吸收,即二者相互抵消,达到“中和”状态。当然,这里的“碳吸收”并非单纯依靠自然(植物)去完成,还需要节能减排等“人工”技术加持。
       创新赋能全产业链,多措并举助力减碳。百威(锦州)啤酒有限公司全力践行“双碳”战略,将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及社会责任意识融入到整个产业链中,并通过持续性投入,在2022年实现碳中和工厂。
       “碳”寻绿色发展新动能CCUS,2023年5月30日百威(锦州)啤酒有限公司将啤酒发酵过程中产生的二氧化碳进行捕集,运送至辽河油田分公司兴隆台采油厂齐131块CCUS-EOR先导试验注入现场,全部用于齐131-H1井组二氧化碳驱油,实现二氧化碳利用与封存。2023年5月依照CCER《碳汇造林项目方法学》,在公司种植碳汇林45亩,预计固碳量30余吨,此项目是实现“双碳”目标、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兑现森林生态效益价值的重要举措。
       “碳”寻绿色发展、低碳向未来,锦城在行动!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