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召开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回头看”民主生活会
2016-6-27
来源:锦州市科协办公室
点击数: 32794          作者:张健仲


  • 2016年6月24日上午,锦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根据《中共锦州市委关于召开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对照检查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和《锦州市科协关于中央第三巡视组开展巡视“回头看”情况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方案》,召开民主生活会。

    锦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纪检组长邱春刚同志代表锦州市科协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报告,共列举出4类问题,查找出3点原因,提出3项整改措施。党组成员依次开展自我批评,并接受其他班子领导批评指正,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做到不虚、不假、不夸,党组成员之间本着互帮互助、闻过则喜的态度,深挖细究突出问题及产生问题的原因,达到“红脸出汗”、“戳到麻骨”的效果,深化了服务群众至上的认识,意识到此次“回头看”对重构政治生态的重要性。
    按照民主生活会程序,纪检组长邱春刚同志对各党组成员对照检查开展情况进行总结,代表党组郑重表示:一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巡视反馈的问题和建议、抓住“改”这个关键,坚持责任不落实坚决不放过,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放过;二是要确保科协的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整改问题要见底、落实整改的主题责任,逐条逐项对照检查,着力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推动形成长效管用的机制;三是深刻汲取教训。扛起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最后,科协主席王秀锦同志就作风整改活动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改造主观世界,结合“两学一做”,提高综合素质,认清政治方向,做到学以致用,推进科学事业向深层次发展;二是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和部署,以积极主动的自觉、刮骨疗毒的决心、敢于担当的精神、从严从实的作风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坚决打赢这场从严治党、正风肃纪的攻坚战;三是对党中央的决定坚决拥护,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坚决推进,不贰过,对查摆整改要抱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强化“四个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周围;四是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从小事抓起,切实落实领导责任制,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整合到一起,形成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