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2022-4-1
来源:党组办公室
点击数: 65627          作者:曲平双
  • 4月1日,锦州市科协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全面总结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部署今年的重点任务。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及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集中观看了2021年科协工作回顾视频,机关各部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依次进行总结述职,各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


    会议认为,2021年,全市科协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总书记在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吃透中央精神、保持高度一致”专题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增强“三性”为主线,坚持“稳、活、优”并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全市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全面履行“四服务”工作职责,聚焦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开展自然科学学术成果、青年科技奖评选推荐工作,选树宣传科技工作者人才25人次,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加高效;聚焦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成立了2个专家工作站,举办辽宁省创新方法理论培训班(锦州站3期,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聚焦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积极开展“全国科普日”“科普之冬”等主题科普活动,组建科普志愿团队,组织各类青少年教育活动,科普公共服务水平大幅提升;聚焦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积极建言献策,深化改革创新,科协组织更加坚强有力,市科协被中国科协评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先进集体”。一年来,科协的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开创了新局面,为助力锦州高质量建成辽西中心城市、加快实现锦州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科协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主动服务和融入全市中心工作,深入实施《锦州市科协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充分发挥“一体两翼”组织优势,不断提升“四服务”效能,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昂扬奋进,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做好今年工作,要始终做到“五个坚持”一是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为主题,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创造性地开展线上线下群众性科普活动和主题性科普活动;充分利用基层科普行动计划资金,建设好基层科普基地,打造基层科普新亮点,提高科普工作的深度和广度。二是始终坚持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优化科协系统组织结构,计划成立专家、女科技工作者、青年科技工作者委员会,助力全市科技创新工作;探索建立科技信息服务平台,为全市科技信息工作提供强大资源服务。三是始终坚持为群众办实事,抓好锦州市科技馆建设,高质量完成展厅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吸收学校和社会力量充实科技馆服务团队,打造一支过硬的科普志愿者团队;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探索开展以科技馆为主体的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贡献力量。四是始终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慎始慎终、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开展应急科普工作,科学规范有序地支援社区(村)疫情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节假日值班相关工作,坚决避免发生各类风险隐患;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五是始终坚持科协姓“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增强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的本领和能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