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2022-2-14
来源:市科协办公室
点击数: 44815          作者:张莹
  • 2月11日,市科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中央和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回顾市科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全面总结成效和经验,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努力开创新时代市科协事业发展新局面。副主席冯树海主持会议,副主席赖婷婷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和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党组书记田景泉做总结报告,主席赵建宇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一年来,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市科协认真履行政治责任,立足实际、精心组织,深入推进,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中增强了政治定力“悟思想”中汲取了信仰力量“办实事”中彰显了为民本色“开新局”中强化了责任担当在服务科技工作者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推动科普协同发展上持续用力,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全体党员干部经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预期成效。

    会议强调,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组织的永恒课题和党员的终身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更加坚定地践行“两个确立”。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确保科协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引导科技工作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持续学深悟透,更加扎实地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终身课,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跟进学、线上线下结合学、利用红色资源切实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以思想提升引领工作提升。  强化为民情怀,更加主动地服务人民群众。要积极践行党的宗旨,把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与为人民服务有机统一起来,积极回应科技工作者关切问题、切实解决科技工作者困难,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牢记初心使命,更加奋进地履行科协职责。坚持用“稳、活、优”并举的工作策略部署科协工作切实履行好“四服务”职责,让科协事业的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要强化做“活”的意识,以创新的实招破解难题,全力做活科协工作。要倡导“创优争先”理念,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实现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从严治党,更加自觉推进自我革命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四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