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召开党组会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1-5-30
来源:办公室
点击数: 56760          作者:张莹
  • 528日下午,市科协召开党组会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讨论通过了市科协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论述 。党组书记田景泉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做好2021年科协机关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科协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头脑清醒、站稳政治立场。要善于学习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进一步做好对科技工作者思想政治引领、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等工作。二要保持良好态势,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继续抓好专题学习和政治引领,利用锦州红色资源开展参观践学,举办科技工作者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座谈会,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争做贡献促振兴”活动,积极推进科技馆新建、科技成果展、助力乡村振兴科普惠农行动等各项工作落实。三要落实主体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从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做起,党组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环境。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体现了我们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深刻认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特征。我们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在科协机关树立形成绿色低碳和节约文明的工作理念,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倡导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增强参与节能环保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大力营造形成崇尚生态文明、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的良好氛围。要发挥科协职能作用,以科普日、科普锦州等为载体,广泛开展节能环保,绿色低碳发展,碳达峰、碳中和等方面的科普宣传,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引导人们认识生态文明转型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性紧迫性,引导人们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为生态锦州和美丽中国建设贡献科协力量。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