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5-24
来源:办公室
点击数: 53797          作者:李阳

  • 为促进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21日下午,市科协党组书记田景泉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题,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围绕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历史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史料,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及伟大贡献,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深刻内涵。

    党课要求党员干部要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努力把党的优良传统、优良作风转化为干好实际工作的磅礴力量。一是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思想的力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要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群团工作、科协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保持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积极打造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进一步履行好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工作职责。二是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努力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三是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的力量。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四是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行动的力量。要把学好党史与干好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学习党史,不断汲取党史中蕴含的丰富智慧和经验,灵活运用到各项工作中去,不断提高我们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要按照市科协四次全会部署,扎实做好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助力创新驱动发展、科普阵地建设和科学知识普及、科协基层组织建设等各项工作,努力取得新成绩,开创新局面,为助力锦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