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
2022-6-29
来源:办公室
点击数: 32515          作者:张莹
  •    624日,市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党组书记王滨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创造性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十一个坚持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科协工作各个环节各个方面。一是要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组理论中心组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把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精神结合起来,努力做到融会贯通、入脑入心。二是坚持科普工作与普法工作相结合,积极开展法律法规学习系列活动,加强四类重点人群的法制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公民科学文化、文明素质。三是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遵规守法的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培育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问题靠法的法治环境。四是加强科协制度建设,更好推进科协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发挥作用,营造科协系统法治建设的良好环境,更好履行好团结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为科协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