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召开党组会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1-6-30
来源:办公室
点击数: 60492          作者:李阳
  • 629日下午,市科协召开党组会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党组书记田景泉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2021年上半年,市科协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围绕科协“四服务”工作职责,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扎实做好思想教育、政治引领、汇聚力量工作,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科协党组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充分认清当前意识形态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最新成果武装头脑,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开展工作。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各种科普工作、学术交流、培训论坛的规范引导,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与安全的重要论述,关键是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科协要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紧紧围绕防灾减灾救灾、食品药品安全、燃气使用安全、消防安全、应急管理等,协调组织有关部门和专家,抓好科学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提高各生产建设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预防管控能力,配合党委、政府抓好社会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新公务员法,一是要切实把握基本内容和基本要求,自觉遵守执行新公务员法。党组班子成员要熟悉和带头践行,办公室从事组织人事工作的干部要精通和严格执行,每位党员干部都要了解和自觉遵守,保证公务员法在科协得到落实。二要切实把握政治标准这一首要标准,鲜明树立选人用人的政治标尺。把是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检验对党忠诚的“试金石”,作为干部选任工作的第一标准,确保党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三要切实把握激励担当作为这一鲜明导向,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要进一步落实好公务员激励保障制度,严格落实和执行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职级与待遇挂钩制度,奖励制度,工资福利与保险制度等,激励党员干部谋事干事、担当作为。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