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科协机关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8-5-18
来源:机关党委
点击数: 99314          作者:马雅
  • 为落实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日制度,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5月11日下午,锦州市科协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锦州市科协机关党支部书记管雅光主持会议。锦州市科协党组书记田景泉,党组成员、副主席才菁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情缅怀了马克思光辉伟大的一生,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和历史贡献,深入总结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系统阐释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如何学习践行马克思主义、坚持发展马克思主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和时代价值,运用马克思主义进行自我淬炼、涵养正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具有重要意义。
    锦州市科协党组书记田景泉发表总结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纲挈领,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容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最佳注解和读本,更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统揽“四个伟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纲领性文献。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讲话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重点做到“三个结合”:一是把学习讲话精神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自觉增强理论武装和政治担当,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把学习讲话精神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结合起来,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将科技工作者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不断夯实党在科技界的执政基础;三是把学习讲话精神同科协系统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科协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资源优势,扎实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以改革成效奋力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