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0-5-14
来源:办公室
点击数: 47332          作者:李阳
  • 4月24日上午,市科协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组书记田景泉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十四章——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党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分别做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思想,正确把握当前国家安全形势,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新时代科协工作创新发展,为科协事业发展提供牢靠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需要全党全社会共同努力,具体应当在以下三个方面做出努力:一是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上尽责。要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二是在维护国家经济安全上助力。经济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础,当前突出的任务就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在这方面,科协应当有所作为,特别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做大做强方面,在技术、人才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三是在维护国家社会安全上用心。科协组织承担着科普任务,要在原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大科普力度,整合各种工作力量,统筹利用各种传播渠道,推送科普知识,倡导科学生活,增强科普的及时性、针对性和专业性,发挥科普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