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党组中心组学习《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8-21
来源:办公室
点击数: 72254          作者:曲平双
  • 7月26日,市科协党组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学习《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田景泉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在会上作了发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体现了党中央对匡正选人用人风气、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的坚决态度,标志着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向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会议强调,做好选人用人工作,要结合贯彻落实《干部选拔任用条例》,严格贯彻执行《办法》精神。一要深入学习。科协每名党员尤其是党组成员应该认真学好该《办法》,掌握政策。特别是党组班子成员及办公室的同志更要深入学习,要明白自己在干部选用工作中的责任,在干部选任监督工作中的责任,做到知责、履责、尽责;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市科协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认真落实选人用人主体责任,切实发挥领导和把关作用;三要建立健全监督检查工作机制。要积极配合上级党组织通过任前事项报告、“一报告两评议”、专项检查等方式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检查;要落实好党组领导班子内部监督、组织人事部门内部监督的措施,进一步拓宽党员干部监督渠道,搞好全方位监督;四要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办法》要求,建立健全选人用人责任体系,完善责任机制,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组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组织人事部门履行相应的工作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作用,使干部队伍建设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指出,由党中央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党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意义十分重大,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机关党的建设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对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时代性、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也为科协机关党建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市科协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认真落实好《市科协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目标,扎实做好各项党建工作任务,保障和促进各项业务工作有效开展,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努力建设让党和人民群众放心满意的科协机关。

    (锦州市科协供稿    撰稿曲平双摄影张莹)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