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科协党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
2017-11-7
来源:机关党委
点击数: 57381          作者:马雅

  • 10月31日下午,锦州市科协党组书记田景泉主持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传达锦州市委书记王明玉、市长王德佳在全市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安排部署科协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工作。锦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才菁出席会议。锦州市科协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田景泉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总书记的工作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分析了国内国际形势的发展变化,回顾和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对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奋斗,是今后五年党和国家的重大任务和工作主题。科协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根据市委通知要求,结合科协实际,制定市科协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方案,充分利用党员学习日、活动日、“三会一课”、邀请有关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辅导等途径抓好学习,切实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
    田景泉书记强调,全面抓好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做到“三个结合”:一是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抓好科协系统党的建设结合起来,在抓好抓实党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上下功夫;三是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准确把握科协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战略定位,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科协组织的新使命,奋力推动科协事业改革创新发展;要坚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全面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要充分发挥科协系统组织健全、人才荟萃等独特优势,为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等国家战略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作出不可替代的贡献。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