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化工学会领导赴锦州钛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2017-12-25
来源:学会部
点击数: 57498          作者:学会部


  • 2017年12月21日,辽宁省化工学会理事长孙云一行6人到锦州钛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锦州市科协主席王秀锦陪同调研。

    锦州钛业有限公司是由中信锦州金属股份有限公司(控股)与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合资组建的新型股份制企业, 于 2017年8月变更为锦州钛业股份有限公司,标志着锦州钛业开启了全新的发展阶段。锦州钛业将依托中信集团发展战略,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创新经营管理理念、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为中国钛白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氯化法钛白粉总产能为6万吨,拥有中国最大的沸腾氯化和熔盐氯化生产装置。公司主营:四氯化钛、盐酸、次氯酸钠、液氧、液氩(按安全生产许可证许可项目生产)、无机卤化物、氧化物及钛产品研制、生产、销售等业务。是中国氯化法钛白的先行者,自主创建中国大陆第一条氯化法钛白粉生产线,并成功申获了覆盖全工艺过程的国家专利,结束了中国高档钛白粉完全依赖进口的历史。公司自主研发的CR系列钛白粉被评为辽宁省名牌产品,通用型与专用型优势互补,并通过涂料、造纸、油墨、塑料型材等终端产品走进千家万户,代表了中国钛白工业的最高水平。
    辽宁省化工学会是辽宁省科协命名的31个首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基地”之一,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充分发挥学会做为创新体系重要组成部分的作用。省化工学会2015年获得省科协授予的“优秀科技社团”。“服务基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整合要素资源、开展助力行动、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务实开展工作,在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为辽宁全面振兴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中信锦州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学成、锦州钛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彦福接见了孙云理事长一行。调研组一行深入企业技术研发中心参观,双方进行了相互交流,公司王总介绍了本企业生产、经营及产品研发等情况;省化工学会理事长孙云介绍了省化工学会组织机构,学会理事会下属专业委员会、技术咨询工作委员会和学术工作委员会,其中专业委员会设15个分专业委员会,技术资源丰富强大,并介绍了省化工学会的具体职能、业务范围、远景规划等,此次调研我省几个重点企业,共同探讨研究协作项目契合点。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