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香锦州、默染社区、全民悦读——敬业街道辽工社区科普大学积极开展读书节活动
2017-5-22
来源:科普大学
点击数: 50576          作者:辽工社区
  • 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群众的文化素质,锦州市第六届全民读书节的活动仪式启动后,敬业街道辽工社区以此为契机,努力营造全民读书的良好氛围,促进社区居民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让更多居民加入到“多读书,读好书”的行列中来,5月18日开展了以“墨香锦州、默染社区、全民悦读”为主题的读书节系列活动。
    来自辽宁工业大学的大学生代表、老党员老干部、居民代表、社区工作人员约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来自辽宁工业大学研究生院的大学生朗诵《读书随想曲》、《让浓浓书香“驻”进心里》,用文学的声音塑造求知的理想;由居民代表王家荣同志畅谈发生在自身的读书心得;社区工作人员以朗诵《一路书香、一生阳光》将读书节活动推向高潮。活动结束后,大学生代表和居民代表在社区书屋“悦读吧”择选自己喜欢的图书、探讨读书心得、推荐好书、好词好句。
    此外,敬业街道辽工社区计划在此次读书节活动期间在社区范围内开展“五个一”读书和“五进”读书活动。“五个一”即开展读一本好书、写一篇心得、捐赠一本书、讲一个革命故事、背诵一首红诗;“五进”即: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走进辖区内幼儿园、走进辖区老年人(老干部),让读书活动成为载体,充分向辖区居民普及传统文化,让读书节的氛围渲染到每个人,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成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