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科协举行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辽宁促进中心锦州分中心成立揭牌仪式暨项目对接座谈会
2017-4-12
来源:培训一处
点击数: 58742          作者:许喜玲






  • 2017年4月1日,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辽宁促进中心锦州分中心揭牌仪式暨项目对接座谈会在锦州石油宾馆二楼多功能厅举行。参加本次揭牌仪式的领导有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主任朱希铎、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执行主任朱楠、辽宁省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潘卫东、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辽宁促进中心主任(辽宁省科技咨询中心、辽宁省院士工作站服务中心)赵明波、锦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璟、锦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毕锦威、锦州市科协主席王秀锦、锦州市科协党组书记田景泉、锦州市科技局副局长张继光、锦州市经信委科技处处长王立喜、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辽宁促进中心锦州分中心主任(锦州市科技进修学院院长)郭浩,市级学会、企业(高校)科协负责人,义县七里河工业园区管委会负责人,县(市)区科协主席、部分企业负责人等共同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由锦州市科协主席王秀锦主持,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专促中心主任朱希铎和锦州市委统战部部长赵璟共同为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锦州分中心揭牌。锦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毕锦威致辞,毕锦威指出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辽宁促进中心锦州分中心要紧紧依托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促中心和辽宁促进中心的资源优势,整合域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的资源优势,扎实做好平台的基础建设,不断提升平台的服务功能;要担任起责任,深入企业多调研,深度挖掘产业和企业需求,发挥好平台应有的作用;要重视并加强有关部门的协同配合,创新科技服务平台,为锦州创新驱动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主任朱希铎介绍了中关村科技成果转化这个平台的性质、工作机制和服务体系。希望锦州分中心揭牌成立以后,能抓住机会,在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大环境下,在习近平总书记振兴东北的重要讲话的感召下,积极参与锦州地区实体经济和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为不断地提升锦州地区的实体经济能力做出应有的贡献。
    辽宁省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潘卫东对分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辽宁省科协正在筹划联合政府、学会、科技中介机构、科技金融机构、产业园区共同成立科技成果转化促进联盟,这将为分中心成果转化提供新的平台。锦州分中心成立后,应充分发挥市科协的各种资源优势,切实做好成果转化工作,并对锦州分中心下一步如何增强转促中心功能、发挥好作用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的指导意见。
    中关村天合转促中心—项目对接座谈会在锦州石油宾馆五楼会议室举行,共有30家重点企业代表等参加了项目对接座谈会。座谈会由锦州市科协主席王秀锦主持,市经信委科技处处长王立喜向与会专家及领导介绍了工业产业情况,重点强调了工业产业的“6921”工程。锦州市科技局副局长张继光向与会专家及领导介绍了锦州市科技发展情况,锦州市科技资源雄厚,拥有9所高校科研机构,其中4所为省属本科,相对于锦州市的城市人口规模来说,科技资源密度较大。基于独特的地理位置和科技资源优势,锦州市将全力打造为“辽西区域创新研发中心”。
    座谈会上,重点企业辽宁春光制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锦州汉拿电机有限公司、中信锦州金属股份有限公司、锦州钛业有限公司、锦州锦开电器开关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企业的科技负责人向与会专家及领导介绍了本公司的情况以及详细的科技需求。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主任朱希铎代表与会专家针对每个企业的科技难题分别提出了专业性的意见,认为锦州市的企业发展和科技需求有着特殊性,有进一步深入探讨和合作的机会。
    下午与会的相关专家、领导前往锦州市义县七里河工业园区进行企业调研。在辽宁春光制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锦州捷通铁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锦州益日隆工艺装备有限公司和锦州俏牌机械有限公司共计四家企业中,专家与企业领导及科技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调研企业急切地向前来专家提出了目前的技术难题,调研专家也有效地针对企业的技术难题做了解答。经过调研交流双方均期望借此契机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提供有力技术支持,促进各种科研成果的有效转化。
    锦州分中心成功揭牌,标志着锦州市科协基于自身的组织优势,站在了国家平台上推动工作,又搭建起了一个积极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主动进军经济建设主战场的新平台,必将对锦州市推动产学研创新合作、构筑创新人才高地、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区域产业创新中心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