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科协系统工作人员培训会
2016-11-18
来源:培训一处、学会部
点击数: 45615          作者:许喜玲



  • 2016年11月17日,为了更好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国科协“九大”会议、锦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辽宁省科协总体部署和锦州市科协年初工作安排,锦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在东盛宾馆六楼会议室举办了“锦州市科协系统工作人员培训会”,以此来扩展锦州市科协工作者的视野、增强素质,提升工作能力。主讲者为辽宁省科协副主席朱玉宏,锦州市科协主席王秀锦主持会议。参加本次培训会有锦州市级学会、企业和高校科协、县市区科协主席及工作人员,市科协机关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等,共计80余人。

    辽宁省科协副主席朱玉宏做了主题为“新形势下基层组织建设与学会能力提升”的讲座。培训内容分为四个部分:一是什么样的新形势—党中央的新要求和科协发展的迫切需求;二是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科协组织建设工作?三是如何提升新形势下的学会组织创新发展的能力?四是学会能力提升的目标。朱玉宏主席站在全局的高度、专业的角度、对如何做好新时期科协工作的要求方面给全体参加培训会的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锦州市科协主席王秀锦做最后讲话,指出:朱玉宏主席的讲座内容非常精彩,给我们提供了一场丰盛的精神盛宴。既体现了科协工作的职能定位,又突出了科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等特点。让与会人员对新时期科协组织整体工作任务有了更系统的掌握,对科技社团组织的未来发展趋势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科协组织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的地位作用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王秀锦主席借此培训会成功举办之际,真诚期望锦州市各县(市)区科协、市级学会、企业和高校科协以此培训为契机,能够进一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科协“九大”会议精神,围绕本地区、本单位、本部门工作的重点,极力发挥好科技工作者的工作热情,全面做好科学普及、创新驱动发展等科技工作,为加强开放型、枢纽型和平台型的科协组织建设而努力!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