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科协组织专家与企业进行项目对接
2016-11-10
来源:培训一处、学会部
点击数: 45472          作者:许喜玲


  • 2016年11月8日,在省院士工作站服务中心指导协调和省可再生能源学会的配合下,锦州市科协组织了专家与企业进行项目的对接工作。本次邀请的专家为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魏砾宏教授,对接的企业是辽宁合百意生物质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高俊华、总工程师张亮,省可再生能源学会秘书孟庆生,市科协学会部部长佟宏彦、市科技进修学院培训一处处长李冬雪、许喜玲老师参加了对接会。

    在公司会议室专家与企业双方针对生物质能源的发展前景以及生物质燃料(主要是秸秆)的收集、加工、销售、燃烧过程中的技术难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公司总经理高俊华提出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一是生物质燃料燃烧过程中的清洁度控制和燃烧后的结焦问题;二是在生物质燃料和煤进行混合燃烧时,煤在燃烧过程中的清洁度如何控制问题。魏砾宏教授认真听取了企业的技术难题与需求,并对其科技成果研究的主要方向作了详细的讲解。针对企业提出的技术问题,魏砾宏教授表示会将企业提出的技术需求带回学校,并与团队共同研究,以期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共同推进生物质燃料的更好应用与发展。
    锦州市科协学会部部长佟宏彦介绍说,市科协一直注重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工作,注重为企业创新发展服务。今年,市科协承担了科技信息企业推广应用服务子站项目和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辽宁促进中心锦州市分中心的工作。此次专家与技术需求企业的初次对接,得到了省院士工作站服务中心、省可再生能源学会、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辽宁合百意生物质技术开发有限公司领导的支持,并希望借此契机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提供有力技术支持,促进高校科研成果的有效转化。
    省可再生能源学会秘书孟庆生表示,辽宁合百意生物质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是省可再生能源学会的会员单位,一定会在省科协和锦州市科协的支持下,通过与魏砾宏教授沟通协商,最终促成了此次项目对接。期待通过此次座谈会的相互交流,下一步会有效深度对接,取得对接成果,以促进新兴资源产业健康发展。
    公司总工程师张亮陪同参观了公司生物质产品研发展示演示中心、生产的生物质炉具、生物质成型机、生物质热风炉、生物质成型燃料等产品。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