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科协组织开展2016年“扶贫日”活动
2016-10-24
来源:科普部
点击数: 61046          作者:史运通


  • 根据锦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扶贫日”活动的文件通知和相关工作部署,锦州市科协根据自身职能,积极筹划精心组织,开展了以“扶贫日”学习座谈会和“科技下乡”为主的“扶贫日”系列活动。

    10月14日,锦州市科协在会议室召开了“锦州市科协2016年“扶贫日”学习活动座谈会”,机关及事业单位负责人及党员参会,并认真学习深入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的理论和实践成果,认真学习领会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座谈会上,参会人员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发表对扶贫工作的认识和看法,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别对市科协“扶贫日”系列活动的开展提出相应意见。
    10月17日,锦州市科协联合义县科协在白庙子大集开展“普及科学知识 坚持精准扶贫 合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科技下乡”科技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排放贴近主题与农业生产相关内容的科普展板10余块,发放由锦州市科协制作印刷的科普宣传资料以及“百万科技工作者进农村”宣传材料1000余份。同时动员义县卫计委、红十字会、民政局、文化局等相关单位,联合开展“扶贫日”专题宣传活动,在现场开展义诊服务并发放计生用品。
    锦州市科协开展的2016年“扶贫日”系列活动以提高科协系统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对扶贫战略的认识和理解,以提高广大农民科学文化素质,加强科学技术成果转化生产力能力为目标,精心组织实施,为锦州市扶贫工作做出了贡献。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