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社区科普大学普法教育进社区
2016-5-31
来源:锦州市社区科普大学
点击数: 37563          作者:翟月新
  • 在锦州市全民阅读节期间,锦州市社区科普大学于5月25日邀请锦州市科技进修学院教师许喜玲举办法律知识讲座,普及法律法规知识,增强社区居民的法纪意识。
    依法治国是我国的基本方略,自由、平等、公正、法治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价值导向。习近平同志指出,要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在全社会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引导全体人民遵守法律,有问题依靠法律来解决,形成守法光荣的良好氛围。基于此,锦州市社区科普大学认为法律法规知识已成为社区居民读书目录中必不可少的一类,特携具有多年从业经验的专业教师走进胜河二社区科普大学分校进行法律知识的普及,提高居民朋友法律意识。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以及人们对继承法的热点关注,帮助百姓厘清遗产继承的法律程序势在必行。许老师特带来关于继承法的精彩讲座,内容涉及继承方式、公证遗嘱和书面遗嘱的效力确认、非婚生子女是否有继承权、合法遗产的确定等方面。由于关乎百姓切身利益,社区居民听得十分认真。在许老师清楚地讲解下,扫除了许多关于继承法的盲点,对遗产继承的法律程序有了清晰的了解。讲座结束后,纷纷提出身边具体案例与许老师分享,并寻求咨询。许老师热情、耐心地给予一一解答。
    学员们表示:“这次讲座让我们受益匪浅,提高了我们依法处理家庭矛盾的意识,了解法律法规常识,能使我们避免很多生活麻烦。”此次普法讲座收到很好的效果,锦州市社区科普大学通过全民阅读节,力求让法律意识扎根百姓日常生活。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