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辽宁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锦州隆重举行
2016-5-23
来源:科技进修学院
点击数: 62941          作者:马雅






  • 2016年5月21日—22日,由辽宁省科协、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科技厅、共青团辽宁省委员会、辽宁省妇联共同主办,锦州市科协、锦州市教育局、锦州市实验学校承办的第十三届辽宁省青少年机器人大赛在锦州市实验学校隆重举行,来自全省十四个市的548名参赛选手及教师参加了本届竞赛。

    21日上午8时30分,第十三届辽宁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开幕式在锦州市实验学校体育馆举行。辽宁省科协副主席朱玉宏、锦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伟、辽宁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马铮、辽宁省教育厅高中处调研员孔雪原、锦州市教育局局长李静、锦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春峰、锦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张兴平、副主席李学辉、才菁、纪检组长邱春刚以及14个市科协分管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锦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张兴平主持,中共锦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伟致欢迎词,辽宁省科协副主席朱玉宏致辞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本届竞赛共有6项内容:机器人综合技能、机器人创意、机器人足球、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RIC挑战赛六个大项目。竞赛场地内,参赛选手紧张调试,认真比赛;裁判员严守规则、公平执裁,比赛节奏紧凑又不乏活泼热烈。本次大赛设立了仲裁委员会及详细的比赛规则,赛场均为封闭场地,仅有选手及裁判可以入场,每个项目赛场均有监控,确保了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
    22日上午8时30分,第十三届辽宁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闭幕式在锦州市实验学校体育馆举行。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朱玉宏、辽宁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马铮、副主任张静华、辽宁省教育厅高中处调研员孔雪原、辽宁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委员会主任高国军、辽宁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委员会顾问高大志、锦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张兴平、副主席李学辉、才菁、纪检组长邱春刚、锦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副处长吴国梁、锦州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郭浩、锦州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理事长王柱华、锦州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副理事长李明标、锦州市实验学校校长刘振出席了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锦州代表队取得了参加竞赛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共斩获一等奖7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4项,义县高级中学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与此同时,锦州市科协和锦州市实验学校为大赛的前期筹备和顺利举办做出了突出贡献,被大赛组委会授予特殊贡献奖。
    本届竞赛,各市参赛选手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增进了友谊,增强了才艺,不仅丰富了辽宁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硕果,充分展示了锦州市科协、市教育局和实验学校承办大型赛事的能力和精神风貌,更让全省兄弟城市看到了海岸锦州近年来的政治生态及人文精神所产生的巨大变化。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