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社区科普大学借力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听取摄影技巧讲座
2016-4-5
来源:锦州市社区科普大学
点击数: 35563          作者:翟月新

  • 3月30日下午,锦州市社区科普大学借力锦州市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前期技术支持,组织家长、青少年参加锦州市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摄影培训班(第一期),听取摄影技巧讲座。

    此次培训邀请锦州卉蕾摄影俱乐部从事教学工作,经验丰富的胡永权老师主讲。
    培训讲座前,锦州市社区科普大学工作人员了解到,青少年科学影像节面向广大青少年,采用拍摄制作科学DV的形式,培养青少年观察、探索、发现意识和科学思维习惯,鼓励青少年勇于展现积极探索的风采,培养创新意识。锦州市社区科普大学意识到这是一个面向青少年进行科学普及的好机会,特组织工作人员和多名家长、学生参加此次摄影培训,并计划继续跟进锦州市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摄影培训班,宣传讲座,让更多热爱科学影像拍摄制作者加入进来。
    讲座上,胡永权老师首先介绍相机发展简史,然后开始讲授摄影技巧初级入门课程。培训课程由浅入深,从最基本的持机姿势、单反机身构成、挑选镜头等方面讲解。课程精彩部分要数从光圈、快门、感光和白平衡四方面讲解拍摄技巧,授课方式图文并茂,与现场青少年热情互动,耐心答疑。很多学生、家长及老师表示,参加此次讲座收获很大,对单反相机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激发了摄影的兴趣,对于拍摄科学DV有了新的认识,表达了进一步参加培训的愿望和需求。
    锦州市社区科普大学将抓住此次难得的机会,借力锦州市青少年科学影像培训活动,面向青少年进行科学普及,宣传科学DV拍摄,激发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的热情,发展其科学兴趣。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