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蓝色梦想——高校科学营大连海事大学分营纪
2015-8-20
来源:义县高级中学
点击数: 51109          作者:葛鸿铭
  • 思想如雄鹰在翱翔,壮志如海浪飞扬,让智慧的光芒,指引方向,迎风向前闯。   --------题记
    7月,我们昂着头,迎着盛夏的一轮烈日从锦州来到了大连,步入了大连海事大学的校园,开始了我们为期一周的科学营生活。
    特色活动授知识,科学技术赋新知
    海大以独具特色的海洋主题为我们准备了“海之蓝”“海之梦”“海之舟”“海之韵”四项活动。科技风暴让我们体味到了目前世界上流行的3D打印技术、LED技术等,深蓝行动让我们感受到了摩尔斯密码的神奇与配载技术的严密,自制载人船舶让我们将梦想化为现实,让小船承载我们的梦想向前,定向运动将我们连在一起共同克服种种困难。我不禁畅想未来的一天我乘着用3D打印技术制作出的巨轮载着中国梦驶向世界,让我们的梦想迎着海风飘扬。
    科技为桥结朋友,海大精神心中记
    在科学营的生活中,我不仅在活动中结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高中生朋友,更结识了许多海大人。在和外地同学的相处中,我了解了许许多多的风土人情,并与他们讨论高中生活中的乐趣与烦恼。而在活动中我更是体味到哥哥姐姐们坚持不懈、勇往直前、不服输的冲劲,还有对我们的关心与照顾。
    教授讲座引深思,中国海事我们知
    胡震教授为我们讲述了“蛟龙号"的研制与应用,让我们在科技最前沿了解海洋。刘斌教授以交通运输发展为主题让我们体味海洋。而孙建平教授的透视海洋战略,不禁让我心头一震,中国的海洋战略竟未制定。中国海洋并非“风平浪静”而是“暗流汹涌”。作为新一代的我们应该肩负起保卫海洋的责任。
    作为新中国的接班人,我们应该让视野如海洋般辽阔。让我们去打破未知,探索科技的魅力,见证青春的成长,放飞蓝色的梦想。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