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海洋 逐梦深蓝——2015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大连海事大学分营活动有感
2015-7-24
来源:锦州中学
点击数: 47769          作者:赵思达
  •   作为一名高中生,我有幸来到了大连参加了2015年高校科学营大连海事大学分营的活动。高校科学营是一个面向青少年的科技平台,在这里可以充分发挥高等学府在传播科学知识、科学思维、科学方法等方面的优势,激发我们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使我们更加崇尚科学,敬畏科学。

      我眼中的高校科学营是一个充满科学氛围的地方。在海事大学科学营活动期间,我通过聆听一些名师的讲座和参加一些有趣实验,感受到了科学的无限魅力。我们参观了最先进的远洋实习船——育鲲轮,在那里我们见到了稳定舵舱机、雷达等高科技设备,以往这些东西只在书本上见过,现在一一呈现在我们面前,船员学长仔细地向我们介绍各种仪器的使用,我们听得很是认真。高中的题海战术,让我很是疲惫和厌倦,对科学的兴趣也开始变淡了,但通过这样一番科学体验,脑子灵光了不少,眼界开阔了不少,更重要的是,咱又有前进的动力了。

      我眼中的高校科学营是一个充满惊讶的地方,在海事大学的校史馆里,我们大开眼界。一走进去,呈现在我们眼前就是许多大大小小的航模,它们功能、结构各不相同,但都十分精致。一座三四米长的郑和下西洋时的商船,映入眼帘,它代表了当时造船业的顶端,也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

      我眼中的高校科学营是一个环境优美、书香萦绕的地方。在海大里,随处可见捧着书学习的学生们,走在校园的街道上,两旁都是茂密的法国梧桐,给这炎炎夏日增加了不少凉意。在这美丽的校园里让我顿时很是憧憬大学煌生活,我会更加努力学习,实现我的大学梦!

      我眼中的高校科学营是一个团结友爱的地方。来自5个省份不同中学的两百多名营员,在这里相处一周,已经融为一个大集体,大家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在这里,我们不仅交际能力得到了提高,更使我们有了团结互相的意识。

      这次高校科学营活动,让我受益匪浅。我深感:少年强,则国强!我们青少年担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任重而道远,会以为己任。我通过这次科学营活动,深刻地体会到了科学对人类的重要性,我立志要为祖国的科技兴国这路铺上一块块基石!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