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派骨干教师参加2015年辽宁省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培训班
2015-6-17
来源: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点击数: 45784          作者:翟月新


  •   68日,锦州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派8名骨干教师到鞍山市,参加2015年辽宁省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培训班。此次活动为期3天,旨在进一步推动省内青少年科学DV活动的开展,提高科技辅导员有关科学微电影制作与指导的业务水平。培训主讲老师为锦州市电视台编导崔楠、锦州市育英小学王丽梅和沈阳辽沈二校韩汝彬。开班仪式由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杜东昊主持,鞍山科协副主席李洪伟出席并致欢迎词,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马铮宣布开幕。

      本次培训三位主讲老师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为了达到培训的实际效果,培训特采取讲座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讲授DV脚本编写、拍摄方法与技巧、后期编辑以及动画制作等科学影像内容。培训突出科学DV拍摄与制作重点,组织教师分小组讨论选题并撰写拍摄脚本。培训第二天,全体教师乘车去往鞍山市铁东区活动中心,分组进行作品拍摄与制作的实际操作。之后,由全体小组辅导员对所有作品进行评审。

      611日上午,在结业仪式上,崔楠编导对6部具有特点的作品进行点评,在科学DV制作六要素、题材选择、拍摄与剪辑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与指导。点评环节将此次培训推向高潮,展评的作品凝聚了老师们的劳动结晶。各组老师在展评中,互相交流、学习,收获很多,他们表示要将学习到的知识与技术带给学生。

      全省共有102位中小学教师参加培训。锦州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在2014年科学影像节活动中,获得“特殊贡献奖”和“优秀组织奖”。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