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社区科普大学联合锦州新闻广播电台为市民送上农业科普讲座
2015-5-18
来源:锦州市社区科普大学
点击数: 38329          作者:翟月新

  •   受锦州新闻广播电台邀请,锦州市社区科普大学与其联合举办农业科普广播讲座。锦州新闻广播电台“大事小事帮帮帮”是一档服务锦州百姓生活的栏目,深受锦城百姓喜爱。去年,锦州市社区科普大学带领社区科普大学志愿者教师、锦州市农科院专家魏红老师参加了此栏目的制作,向市内及周边地区广大农民朋友科普农业知识,当时受到了听众的热烈欢迎。不仅有种地的农民朋友打电话参与热线,更有市民积极参与,就家里 “花花草草”的培养问题咨询魏老师。节目结束后,锦州市社区科普大学领导和锦州新闻广播电台的领导意识到,社区科普大学和电台联合起来,能够为锦州广大市民提供更大的科普信息交流平台,双方共同表示,日后将加大相关方面的合作。

      今年5月,正值农耕时期,受锦州新闻广播电台“大事小事帮帮帮”栏目组邀请,锦州市科普大学特邀深受锦城百姓及农民朋友喜爱的市农科院魏红老师,继续开展农业科普广播讲座。此次活动共分三次讲座,每周三固定播出,已于56日、13日播出两期广播,听众反映热烈,十分喜爱。主要内容包括复合肥的选择与使用、平衡施肥技巧等。在听完魏红老师深入浅出的讲座后,听众朋友纷纷打来热线电话,参与互动,既表达了自己听课体会,又积极向老师提出在生产实践以及生活中种植花草中遇到的问题。从他们的声音中,可以听出他们对知识的渴望与想得到解决问题办法的渴望。魏红老师热情地与听众交流,将自己所具有的专业知识与技术倾囊而出。

      第三次广播讲座将于520日播出,此次联合科普宣传讲座收到了比预期要好的效果,这是市社区科普大学探索与发现的科普新形式,今后将进一步发展此形式。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