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县高台子镇党委扶协会发展助会员增收
2015-4-21
来源:义县科协
点击数: 65700          作者:田贺福
  •   义县高台子镇十分重视科普工作,将中心工作与科普工作相结合,为好做退耕还林工作,成立了果树协会,大力发展经济林。让山真正绿起来同时保证农民收入增加,镇里在扶持协会发展增加会员收入上做了很多工作。
      一是技术支持。镇里多次组织果农到示范村学习考察,让果农们详细了解示范村的发展模式、应用新品种生产情况,切身感受到新技术、新品种在农业项目中的增产增效作用。当果农们得知寒富苹果的亩效益能达到1.5万元甚至更多时非常惊喜,固有的老旧观念随即得到转变,使得应用新品种、引进新项目的积极性大幅提高。为让果农掌握过硬的技术,镇里定期举办果树技术培训讲座、开办培训班等,聘请经验丰富的农业专家授课,教授果树管理技术。到果园现场指导果农如何剪枝、如何管理等等,让果农吃透技术,使得果农们受益颇深。
      二是设施支持。加强水源建设,如果水源得不到保证,一切都是空谈。从去年开始,全镇共建方塘8座,打百米深的机电井5眼,无偿为百姓提供机泵100余台套。在去年大旱的情况下,4个千亩以上的重点果园做到了旱时有水浇,保证了果树的成活率和保存率。今年镇里还将搞节水滴灌工程,引水上山,届时水将直接到达果树下。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