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镇市第二十七届“科普之冬”活动掀起高潮
2015-3-2
来源:北镇科协
点击数: 75885          作者:张乔

  • 文化进万家送戏下乡活动


    科普书籍发放现场


    科普书籍发放现场

      1月27日是农历腊月初八,也是今冬最冷的一天,可刺骨的严寒却挡不住正安镇周边的百姓赶科普大集的如火热情。一大早,附近的村民都争先赶到农贸市场,将北镇市科协、老科联、卫计局、市妇联、团市委等单位的宣传台围得水泄不通,纷纷咨询先进的种养殖技术和健康生活方式,以开拓视野、获取更多的致富信息、掌握更先进的科技知识。正安镇科普大集将北镇市第二十七届“科普之冬”活动推向了高潮。

      为继续推进科普惠农兴村计划,给百姓提供更多优质的科普惠农服务,促进北镇市农村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北镇市科协高度重视第二十七届“科普之冬”活动,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北镇市第二十七届科普之冬活动的通知》,对如何开展好“科普之冬”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并与各成员单位紧密配合、相互协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服务三农”的主题,组织广大科技人员深入农村基层,开展丰富多彩、富有成效的系列科普活动,切实解决农民在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此次正安大集活动以送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科普展览、科技咨询、专家义诊为内容,利用发放科技资料、图板展示、产品展销等多种形式加大农业新技术、新品种和新成果的宣传;同时增添了绿色农业、标准化生产、食品卫生安全、农村环保和预防传染病、优生优育、妇女保健知识等方面的知识内容,让正安镇周边的百姓饱尝了科技大餐。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正安镇科普大集共发放图书、宣传资料30000余份,传播新品种40余个、新技术30余个,义诊500余人次,送药价值达3000多元。有近万名农民直接受益。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