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1-25
来源:市科协办公室
点击数: 34525          作者:张莹
  •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统一安排1月24日,市科协党组“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田景泉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主席赵建宇列席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为了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市科协党组班子做了周密细致的前期准备工作,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普遍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党组书记田景泉通报了市科协党组 2020 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本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市科协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党组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以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直奔主题,坦诚相待,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自我批评不遮掩,相互批评有辣味,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开出了振奋精神、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好氛围。

    最后,党组书记田景泉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强调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契机,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要加强班子建设。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协工作、群团工作、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工作站位和能力素质。要加强各种专业知识学习,解决本领恐慌问题,提高指导开展工作的本领本事。二是要带头履职尽责。认真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全市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和市委提出的“稳、活、优”并举的工作策略,扎实推动“四服务”工作走深走实。要加强与科技工作者联系,做好政治引领和服务保障工作,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要助力创新驱动发展,积极搭建科技创新、学术交流、成果转化、建言献策等平台,为加快锦州发展汇聚科技力量。要扩大科普工作影响力,加强科普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健全科普服务体系,推动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科普工作大格局。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多到基层了解企业、科技工作者和群众需求,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要切实抓好整改。要认真盘点梳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的问题,按照责任分工和个人实际逐条逐项认领问题,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做到立行立改、真抓实改、彻底整改,以整改落实新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步。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