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者风采系列之刘凤英
2021-5-19
来源:学会部
点击数: 54443          作者:佟宏彦
  • 献身农技推广事业,做农民贴心人


                                                        —黑山县农业农村事务服务中心高级农艺师刘凤英


      刘凤英,女,197534日出生,中共党员,19997月毕业于沈阳农业大学农业气象专业。毕业后分配到黑山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工作。参加工作后,积极投身到领导分配的各项工作中,尽职尽责地完成工作。各方面表现突出,受到领导、同事好评。
           一、政治素质过硬。她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要求进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品行端正。由于工作积极肯干,政治素质过硬,经过层层筛选被推选为锦州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
           二、工作尽职尽责,受到各方面一致认可。自从参加工作以来,认真从事农技推广工作,深受农民好评。2014年领导通过她的工作表现及群众评议把农广校工作重担交给她,同时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和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还有中专招生、教学任务。当时工作量大,她自己既要做工作协调,还要做培训计划等一系列安排,经常加班加点,中午从来没有过午休,除了做培训,就是带领农广校人员整理档案。在工作重担下,该同志没有任何怨言,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各项工作,每年都按时完成工作任务。现在干过项目的档案占据整个绿色中心档案室80%以上空间。付出总有回报,在2016年被评选为锦州市后备学术和技术带头人,2020年又被评为锦州市优秀科技工作者。
           三、农民的贴心人。自从开展培训工作以来,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科技示范户培训都有她的身影。一提起农广校,许多农民都会想起农广校的刘老师、刘校长,说她待学员热情,与学员打成一片。几年来,参与培训过的设施农业学员、补助项目科技示范户和新型职业农民学员就达到上万人。通过理论和现场技术指导,参训农民应用新技术,达到高产高效。通过经营管理培训,使农民改变经营理念,扩大经营范围,同时在当地的产业振兴中起到带头作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这些年培训在课程安排上她注重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设施果蔬水肥一体化、重大病虫害绿色防控、农产品质量安全、电子商务等方面培训,而且把这些做成宣传单发放给学员,为促进当地农业生产结构调整、提高农产品质量、增产增收、节本增效、环境保护以及为提高农民收入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这些年培训后要进行跟踪服务,因此她常年深入农村和农户,开展技术培训、进行技术咨询服务,为农民出谋划策,努力推广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设施果蔬水肥一体化、重大病虫害绿色防控等农业技术。使当地农业生产效益不断提高、农业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促进了农业可持续发展。

    刘凤英同志一心扑在工作上,在孩子上高中、家里有事的情况下,始终克服各种困难完成本职工作,无愧优秀科技工作者这个称号。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