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到东北野战军锦州前线指挥所旧址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2021-4-28
来源:办公室
点击数: 78080          作者:张莹
  •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27日,市科协全体党员干部到东北野战军锦州前线指挥所旧址,进行现场学习,接受红色教育,锤炼党性修养,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东北野战军锦州前线指挥所是辽沈战役的一个重要战争遗址。70多年前,东北野战军司令部就是在这里发出作战命令,指挥了锦州攻坚战、塔山阻击战、黑山阻击战、辽西围歼战等为夺取辽沈战役的全面胜利奠定了重要基础。走进指挥所旧址,大家在解说员引导下参观了陈列室里一件件文物、一张张照片,认真聆听了微党课《小村庄与大决战的历史启迪》,观看了纪录片《东北三年解放战争》。通过现场教学和微党课,大家深入了解了辽沈战役和全国解放战争的历史,切实体会到了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践行初心使命,保持奋进姿态,扎实做好科协的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