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代表队省级科普创新赛事创佳绩
2021-3-29
来源:科普部
点击数: 91997          作者:刘向东
  •  

    3月28日,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辽宁省分赛区复赛在辽宁省科技馆成功举办,我市通过精心组织市级初赛,积极推广宣传风能利用竞赛单元,经过在两个主赛场的激烈角逐,来自义县高中和锦州市第四初级中学的四支参赛队从97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获得参加省级复赛的参赛资格。在复赛中,我市参赛选手与指导教师在面对赛场突然变化、初次参赛经验不足等困难,沉着应对,积极调整心态,克服诸多不利条件,最终获得风能利用单元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锦州市的初赛由锦州市科协和锦州市文化演艺集团共同承办,锦州市科技馆负责具体实施工作。在初赛组织工作中,充分发挥参与各方的组织优势与宣传能力,在我市首次举办缺乏经验的情况下,积极沟通,创新形式,克服困难,确保了大赛的顺利举办,参赛人数位列全省各市前三。锦州市主办单位在本次大赛中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全国青年科普创意实验暨作品大赛是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科技馆承办,今年是第一次在辽宁省举办,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投入了前所未有的热情,在探索和实验过程中体验到了科学的乐趣,收获了失败与成功的感悟。我们将围绕青少年科技创新这一关系国家未来发展的重要命题,以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等相关赛事为抓手,进一步推动我市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的发展。
    (锦州市科协供稿    撰稿刘向东摄影刘向东)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