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举办第33届“科普之冬”启动仪式活动
2020-12-7
来源:科普部
点击数: 74877          作者:刘向东
  • 12月7日,市科协在义县七里河镇举办第33届“科普之冬”启动仪式活动。活动由锦州市“科普之冬”活动领导小组和锦州市科协主办,义县科协、义县七里河镇政府、义县文军玉米专业合作社承办,来自我市“科普之冬”活动领导小组的13家成员单位和义县相关部门的50多位专家参与活动。“科普之冬”作为我省科协系统的品牌活动,致力于向农民开展科学技术普及,今年已经是第33届,本届以“科技助力 科普惠农”为主题,提高农民科技意识,巩固科技助力精准扶贫成果。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锦州市第三十三届科普之冬活动方案》和《关于表彰锦州市第三十二届科普之冬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奖品和证书,同时市科协为各县(市)区赠送了科普图书和光盘。锦州市科协主席赵建宇也为启动仪式作了讲话,表示各级科协要充分认识到开展“科普之冬”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科普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推动“科普之冬”活动实现创新发展,为推进农民脱贫致富做出应有的贡献。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整齐的科普展板吸引无数百姓驻足观看,农技科普图书资料免费向农民发放,市科协还专门设有农业科学技术咨询区域,现场农民排队向专家咨询技术,求知若渴。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图书资料共计1万册,咨询服务1000人次。
        据了解,本届“科普之冬”活动从现在起持续到明年3月末,今年锦州市科协将充分发挥“科普之冬”品牌优势,围绕“宣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科技服务,巩固科技助力精准扶贫成果”、“传播科学文明健康方式,增强生态文明意识”、“开展科技志愿活动,稳步推进科技志愿服务”等内容,开展科学技术普及推广、咨询、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锦州市科协供稿    撰稿刘向东摄影刘向东)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