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者风采系列之——辽宁工业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刚
2020-6-8
来源:辽宁工业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点击数: 72129          作者:廖宫
  • 怀匠心,践匠行,育匠人

    ——记辽宁工业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刚

    廖宫


      李刚,辽宁工业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副院长,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辽宁省校园先锋岗获得者,辽宁工业大学三全育人标兵。近五年来,荣获省级教学和科研研究成果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10余项,授权发明专利10件,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入选辽宁省高等学校创新人才,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荣获辽宁省第十届优秀科技工作者。
      李刚作为学校汽车设计创新团队——万得车队指导教师,他带队参加国际、国内各项赛事,取得多项优异成绩。李刚以车队为载体,以育人为目的,在教学、科研、培养学生创新能力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绩。他在课余时间带领学生一起钻研“四轮独立驱动与转向电动平台车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课题,此课题获得锦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中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赛事被誉为汽车工程师培养的摇篮。每年邀请国内拥有汽车专业高校参加比赛,其中包括有清华、同济、吉大、北理工、哈工大等多所一流院校2014年李刚指导车队以来,先后创建电车队和无人驾驶车队,5年,电车队获得亚军三次,其中包括日本赛电车组亚军,2019年在德国赛场结束了中国电车16年没有通过车检和不完赛的历史,实现中国电车新突破。电车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支在中汽学会国际交流奖支持下先后到日本、德国参赛的车队。2017年,李刚组建无人驾驶车队,继2018年首次参赛获全国季军后,2019年获得全国总冠军。李刚带着辽工大人的激情与梦想,不断刷新纪录,为学校创新教育增添硕果。
      “学生对知识的渴求和对美好工作的向往就是我的工作目标。”作为一名党员,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不断努力,李刚先后获得“两先两优”活动优秀共产党员、辽宁省优秀科技工作者、锦州市学术和技术带头人、锦州青年科技奖、锦州市首届优秀专家、辽宁工业大学三全育人标兵、中国大学生电动方程式大赛最佳导师奖等荣誉称号。
      “怀匠心,践匠行,育匠人”一直是他的人生格言。用爱心履行责任,用奉献诠释大爱,不忘初心,努力拼搏,砥砺前行!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