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者风采系列之——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李振兴
2020-6-5
来源: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点击数: 85607          作者:金一
  • 科学管理促发展 白衣傲骨显担当

    ——记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李振兴

    金一


      李振兴,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教授,锦州市先进工作者2020年参加湖北武汉战“疫”医疗队,并为医疗队主要负责人之一。
      李振兴始终坚持科教兴院、人才强院战略,全面促进医院各项事业协同发展。科研水平是医院发展的动力引擎,他在管理中虚心、全面了解医院各项特色技术,掌握科研工作动态、主抓强抓重点项目、督促细节要点、发现纠正问题,调整思路、有的放矢。
      李振兴专心致力于引导和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他系统部署,重点突出“全链条设计、一体化实施”的设想,组织制定一系列重点引领、点面结合、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和举措。积极响应国家创新创业号召,在锦州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全力支持长江学者何韶衡教授引领的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工作,搭建校企、校地协同创新企业和科技成果产业化平台,专注于过敏性疾病高技术产品产业化,建设以过敏性疾病诊疗产品为基础的高科技转化医学平台,着力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充分发挥医院临床资源优势,借助科研院所的技术优势,扎实推进成果转化工作。
     
      2020年元宵佳节,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的战“疫”硝烟正浓,李振兴身先士卒主动请缨,逆行而上,亲自带队冲在抗防第一线。作为辽宁援助武汉雷神山医院医疗队二队领队临时党总支书记,并兼任雷神山医院副院长,他带领来自省内120家医院的502名医护精英驻守雷神山,全面负责雷神山医院的9个病区医疗工作,将科学战“疫”思想贯穿管理始终。为了有效提高收治率、治愈率,降低感染率、病亡率,他将医疗质量管理作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严格查房制度,即时评估患者病情变化,认真落实最新的诊疗方案,构建“生命健康共同体”,为患者带来有温度的诊疗。经过51天的艰苦奋战,他带领的医疗队二队累计救治患者547人,出院509人,所有队员零感染。
      李振兴管理者又是战士。他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用汗水与执着,将辽宁的长子情怀与忠诚担当融入了荆楚大地;他履职尽责、奋发有为,用科学管理与创新思维为推动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着光和热。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